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调查显示超6成日本人对日朝首脑会谈持积极态度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21 15:0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共同社5月18、19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力争无条件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的意愿,61.2%的人表示“给予积极评价”,30.2%“不予积极评价”。关于2019年10月起消费税率提高至10%一事,57.6%的受访者表示反对,37.6%表示赞成。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0.5%,比5月1、2两日的上次调查时下跌了1.4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为36.2%,增加了4.9个百分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共同社报道,围绕消费税增税,反对多于赞成的倾向一直持续,距计划实施的10月仅剩4个多月,仍可见根深蒂固的担忧。


关于配合夏季参院选举举行众参两院同日选举,47.8%的人认为“举行更好”,37.2%的人回答“不举行更好”。


关于参院选举中对修改宪法持积极态度的“修宪势力”议员占三分之二的比例,43.3%的人认为“维持更好”,37.9%认为“低于这一比例更好”。对于安倍力争2020年施行修改后的《宪法》,反对者为43.9%,略高于赞成的40.1%。


对经济形势的看法中,认为“没有变化”的人最多,占55.2%,回答“变差”的占34.5%。表示“变好”的仅8.5%。


有关谁适合担任下一任首相的问题,回答安倍的有20.1%,之后依次为众议员小泉进次郎19.9%、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3.7%、官房长官菅义伟6.9%、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3.6%、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2.7%。


关于夏季参院选举“比例代表”的投票对象(投票时选择的政党名),选择自民党的有38.2%(上次调查为38.0%),选择立宪民主党的占11.2%(上次为8.7%)等。


政党支持率方面,执政党日本自民党较上次调查下降0.5个百分点至40.4%,公明党为3.9%。在野党中,立宪民主党增加2.0个百分点至9.8%,之后依次为日本共产党4.1%,日本维新会4.1%,国民民主党1.0%,社民党0.8%,希望之党0.2%。表示“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人群占33.8%。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安倍19日在东京再次表明对实现与日朝首脑会谈的意愿。他称“希望无条件与金正恩会面,坦率地虚心坦诚地展开对话”。(王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