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评论:特朗普为何延迟向欧盟与日本加征汽车关税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21 15:1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5月20日报道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近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决定推迟对欧盟汽车行业征收关税,对汽车制造商来说,这无疑是个受欢迎的决定,但是,今年的关税斗争仍威胁着欧美之间的经贸关系。


据彭博社报道,欧元区所有产值的0.4%最终用于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约占运输业产值的8.6%。美国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的整体经济冲击将是可控的,但是欧洲汽车行业正面临更严格的燃油排放标准、全球需求放缓等挑战,在这种情况下,要使欧洲汽车行业复苏,任何一个新打击的影响都将被无限放大。


上周五,特朗普宣布推迟180 天对欧盟、日本和其他国家的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以促进贸易谈判,避免美国与其他主要盟国的关税斗争中开辟新的战线。 此时,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正在加剧,双方仍在继续贸易协议方面的谈判。



此举将使特朗普政府有更多时间继续与欧盟和日本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欧盟以及日本主要汽车出口商已向美国进行游说,反对美国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显而易见的是,特朗普将利用高达25%的汽车关税作为威胁,以获得更多谈判的筹码。此前,特朗普在华盛顿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同意美国商务部的调查结论,认为进口汽车及其零部件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特朗普的公告指示美国贸易代表与欧盟、日本以及其他相关国家进行谈判,以解决进口汽车及部分零部件导致的国家安全问题。公告声称:“国内竞争条件必须要通过减少进口来改善。”


美国商务部去年根据20世纪60年代的贸易法第232条展开调查。美国政府也是使用这项“232条款”对钢铝产品征收关税。针对汽车的调查涵盖了SUV、厢式货车、车型卡车以及汽车零部件。


该公告显示加拿大、墨西哥和韩国不会面临任何关税,因为上述国家已经与特朗普政府达成了协议。加拿大和墨西哥因签署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这使他们免于承担美国的进口汽车关税。去年,美国与韩国重新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其中包括允许美国汽车制造商在韩国销售的汽车数量增加一倍,而不受当地安全标准的限制。


欧盟及日本已拒绝美进口配额提法


目前,欧盟和日本已经拒绝了美国提出的进口配额的提法。欧洲、亚洲企业和政府都曾警告特朗普,汽车进口关税将损害美国经济并扰乱全球汽车行业。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主席约翰·博泽拉(John Bozzella)表示:“目前的关税增加了成本、降低了行业的全球竞争力,并产生了巨大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和增长放缓。”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代表拉了美国之外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利益。


美国国家汽车经销商协会(U.S. National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估计,关税将使美国制造的汽车成本增加2270美元,进口汽车和卡车成本增加6875美元。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表示,欧盟不会接受任何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的贸易限制做法,比如配额等方式,这标志着未来可能引发新的争议。



特朗普周五重申了他对欧盟贸易壁垒的抱怨。特朗普说,欧盟“对待我们,比中国对我们更糟糕。他们只是更小,你能相信吗?他们有贸易壁垒。他们不想要我们的农产品。他们不想要我们的汽车。他们把梅赛德斯-奔驰运到这里,就像饼干一样。他们还把宝马送到这里。而我们几乎不会对它们征税。”


美国对汽车进口征税和欧洲预期报复的斗争之中,筹码或不可能再次提高。 世贸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考夫曼(Robert Koopman)3月份表示:“中美贸易约占全球贸易的3%。汽车贸易约占全球贸易的8%。所以你可以想象,汽车关税的影响将会更大。”(编译:海岱青州)


作者:海岱青州


(责任编辑:张新颖_NAB745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