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2020年或实现高速公路自动驾驶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中文网   更新:2019-5-21 15:1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正案已于5月17日通过,该法为实现自动驾驶实用化规定了安全标准。在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实现自动驾驶的环境将形成。包括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地区交通手段等在内,自动驾驶被期待发挥巨大作用。


汽车之家


据悉,日本政府早已对自动驾驶方面提出了预期目标,即到2020年,在一定条件下实现高速公路和人口稀少地区自动驾驶。力争在高速公路上实现“L3级(可在紧急情况下由人驾驶)”自动驾驶,在人口稀少地区等限定地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实用化。目前允许L3级自动驾驶汽车在公路上行驶的《道路交通法》修正案正在日本国会推进审议。将以紧急时改为手动驾驶为前提,允许驾驶员玩手机等“开车一心二用”。此外,日本政府还曾表示到2025年将在所有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并允许卡车公司组建自动驾驶货运车队。


目前2019年已经几乎过半,日本能否实现2020年对自动驾驶应用提出的目标仍未可知,而多家汽车企业也在加快技术开发。据悉,本田最早将于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实用化,到2020年代初,大众和宝马计划在日本上市销售L3级自动驾驶汽车,丰田则计划在2020年在L4级自动驾驶方面有所进展。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时代来临,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正在成为车企们争相发展的方向,这不仅是技术实力的证明,也是未来出行趋势的一大方向,伴随着法规的出台和鼓励,自动驾驶应用落地的范围也将逐渐扩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