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杨洁篪访问日本并举行中日第六次高级别政治对话

作者:佚名  来源:亚洲雄风   更新:2019-5-21 15:1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语】应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于2019年5月16日至18日访问日本,并同谷内局长举行中日第六次高级别政治对话。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见


5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会见杨洁篪。



杨洁篪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倍首相的问候。杨洁篪表示,今年以来,首相先生多次公开表达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的积极意愿,不久前委派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先生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两国引起积极反响。中日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重要机遇。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指引下,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加强高层引领,增进政治互信,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合作大方向,推动两国关系在正确轨道上稳步向前发展。中方支持日本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有效提振国际社会信心和积极预期,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安倍请杨洁篪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今年是一个重要年份,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中方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本将本着公平公正原则主办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我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在大阪会面,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开启两国关系的新时代。


访问期间,杨洁篪还分别会见了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


中日举行第六次高级别政治对话


5月17日,杨洁篪在长野县同谷内正太郎共同主持中日第六次高级别政治对话。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发展,双方正面互动日趋活跃。今年对中日两国和两国关系都是有特殊意义的重要年份。中方愿同日方一道,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指引下,继续推进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稳步向前发展。


杨洁篪指出,中日拥有日益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发展互为机遇。双方要坚定相互奉行积极友善的政策,将“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原则共识付诸政策和行动。双方要以互信为根本,保持高层交往,巩固政治基础,信守中日间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妥善处理历史、台湾、领土等重大原则问题,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双方要以合作为动力,继续推进全方位务实合作,深入探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掘新的利益交汇点和合作增长点,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互利共赢。中方欢迎日方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第三方市场合作。双方要以人文为纽带,弘扬民间友好传统,持续扩大人员往来,广泛播撒友好种子,不断推进两国的民心相通。


杨洁篪强调,当前国际形势面临诸多不稳定不确定性。中日两国作为世界重要国家和主要经济体,要积极履行时代重任,加强在多边机制下的沟通协调,推动全球治理进一步走向公正、合理,推进区域一体化和经济全球化,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携手推动各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谷内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持续改善,两国领导人交往密切。前不久,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成功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方完全赞同双方应视对方为发展机遇和合作伙伴。我对日中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日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筹备好下阶段重要高层往来,确保取得丰富成果,对外释放积极信号。日方愿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对话交流和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杨洁篪阐述了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