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非但没萎缩还劲增2.1%!日本第一季度经济表现远超预期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9-5-21 15:1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内阁府周一的报告显示,日本经济2019年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增长2.1%,远超预期,克服了包括中美贸易争端在内的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此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萎缩0.2%。



不过,这份数据也反映出贸易争端对日本的一些影响。当季资本支出折合成年率下滑1.2%。日本是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经济体。


内阁府一位官员称:“由于海外经济、特别是中国经济放缓,日本企业以及家庭正变得越来越谨慎,制造商尤其如此。”


在前一季度下滑后,第一季度公共投资折合成年率增长6.2%。这帮助克服了私营部门投资放缓的不利影响。


日本政府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对经济的最新评估。评估结果可能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是否按计划在今年10月份将消费税从8%上调至10%的决定。


“日本经济出人意料的强劲,可能会令关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延迟计划于10月实施的消费税上调的猜测降温,加税的命运变得越来越不确定。日本和全球经济在下半年的前景现在变得更加重要,”索尼金融控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Masaaki Kanno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