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柔道少女半年后复出 兄妹都是世锦赛冠军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5-24 8:0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柔道少女半年后复出


日本柔道少女半年后复出


5月21日,女子52公斤级世界冠军、日本柔道少女阿部诗从成田机场出发踏上了前往中国的征途。这也是她左肩受伤以来,暌违赛场大半年以来的“复出之战”。


自从2016年巴黎大满贯开始,阿部诗就在国际柔联举办的世界巡回赛中未尝败绩。凭借去年9月柔道世锦赛和11月大阪大满贯的金牌,她已经提前拿到今年8月东京世锦赛的入场券。但是由于左肩受伤的缘故,她从大阪大满贯赛之后一直高挂免战牌。


面对半年后的首场实战,阿部诗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柔道生涯中的最大空白:“从未有过这样的比赛经历,但能体验一次也挺好的。”她透露左肩在日常生活中仍会出现疼痛,比如洗澡洗背部的时候,正式恢复训练也是从5月分才开始。


对于目前的状态,她表示:“希望能在世界锦标赛上拿出100%的状态。虽然现在还只是7成、8成,但也想要赢。”如何在身体状态不完美的情况下比赛?阿部诗希望带着这样的课题,提前对东京奥运会进行演练。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也是阿部诗今年4月进入日本体育大学后的首站比赛。到去年为止都穿着高中制服的她,这次也是头一次身着深蓝色西装出发赛场。“因为不喜欢和大家一样的黑色”,阿部诗跟同为世锦赛冠军的哥哥、阿部一二三选择了同样的花样,“哥哥挑西服的时候看过,所以就做了这个。被哥哥说了‘不要模仿我’。(但是)很帅气,我还是照做了。”这对日本柔道亲兄妹冠军组合,也是日本体坛的新佳话。


5月24日至26日,2019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将在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打响。


(何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横滨世界接力赛:中国队获女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