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4月扣除生鲜食品及能源CPI年率创2016年6月以来最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5-24 10:4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根据日本总务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扣除生鲜食品及能源CPI年率创2016年6月以来最高。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波动不大,现报109.52。





核心数据如下:


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前值为0.8%,预测值为0.9%,此次公布值为0.9%。


日本4月全国CPI月率前值为0.0%,此次公布值为0.1%。


日本3月全国CPI年率前值为0.5%,预测值为0.9%,此次公布值为0.9%。


机构分析解读称,4月日本关键通胀指标走高,主要因为燃油成本上升支撑物价增长,但同时也有不少因素可能会在未来数月内对物价上扬的势头施加压力。因素之一包括了政府上调消费税的计划,这可能会对消费信心形成重要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日本内阁府公布了日本经济一季度年率增长2.1%,令市场颇感意外。此前,日本多家民间机构预计一季度日本经济将持平或陷入负增长。数据发布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中值显示,日本经济一季度同比下降0.2%。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受到内需支撑,未来一段时间内,内需上行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性扭转。茂木敏充认为,以制造业为主的出口放缓、产出维持低位主要受到海外因素影响。此外,茂木敏充还表示,政府在10月上调消费税的立场不变。有经济学家担心,上调消费税会对日本消费开支和经济带来更加不利的影响。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日本最讨厌女星榜单:广濑铃上

    不想再加班,想要回归生活!“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