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特朗普:日本将购105架F-35 打造盟友中最大机群

作者:徐璐明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28 14:3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自行组装的首架F-35A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法新社5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日本计划采购105架美国制造的F-35隐形战机。


特朗普在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说,日本“刚刚宣布有意采购105架全新的F-35隐形战机……这笔交易将使日本打造出美国盟友中最大的F-35机群。”


F-35战斗机是防卫省定位为“防空关键”的下一代主力战机。去年12月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刚刚决定大量采购F-35A及衍生机型F-35B。


日本共同社在4月初曾报道,防卫省计划配备总计147架F-35,把A型作为老化的F-4战机的后续机型,F-15战机中难以改装的99架则将更换为A型或B型。报道指出,F-35只能通过日方接受美国报价和交货期的“对外有偿军事援助”(FMS)采购,按照2018年度的合同,每架价格高达约1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亿元)。


不过在4月9日,日本刚刚成立首支实战F-35战斗机部队之际,就遭遇了严重的坠机事故。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青森县三泽市)的一架F-35A于训练中在太平洋上坠机,事发后美日出动多艘舰船、战机搜索了一个多月,也未能找到机体所在,只找到了少量的残骸和受损的飞行记录装置,得不到关键的飞行记录,被视为“全是机密”的大半机身和飞行员仍然下落不明。这也是世界首起F-35A战斗机坠毁事故,日媒称这必将会影响日本大量采购F-35机型的计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