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推出校园欺凌险 网友:教育上的不作为行为

作者:佚名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9-5-28 14:3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因为家长比以往更担心孩子在学校受到欺负,一家保险企业因而推出校园欺凌险。


据日本外网24日报道,这家保险公司名为“声援”,位于日本首都东京,就是这家公司于本周推出了校园欺凌险。报道说,这可能是日本第一家提供此项保险项目的企业。家长在为孩子投保后可以在怀疑孩子受到同学欺负之后提供免费的律师咨询,探讨如何经由法律程序处理,律师就可以就如何收集、整理孩子受到欺凌的情况向家长提出建议。


这家保险公司规定,校园欺凌保险每月2640日元(约166.4元人民币)。如果孩子证实自己确实在学校受到了欺凌,企业将支付部分法律费用,医药费用和财产损失。其中,医药费用涵盖范围不仅包括投保人子女受欺凌时受到的伤,还包括他们防卫的时候给其他人造成的伤害。


对于日本这家保险公司的行为,中国网友纷纷给出了不同的态度。有些网友认为此类的险种是一种教育上的不作为行为:




@旅行者er:被欺凌不应该受法律保护么,还要掏钱,这是保护费?


@L修心:这种保险完全跑偏了啊。肉体上的伤是其次,心灵和精神上的伤害才是关键,不能及时抚平的话会影响一生。


@Fuuucking_Young:校园霸凌不是用法律途径维权,而是被商业化了。



还有网友认为这种创新的保险是一种校园欺凌的解决方式:



@Apelsljjwb:发达国家的保险业还是全面


@昆仑山大瓶子:可以。就跟车险或者大病险一样,以防万一(靳梦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