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列岛近期持续高温,北海道佐吕间町26日39.5度高温创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5-28 14:4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受到持续高气压控制影响,日本列岛多地5月26日出现创纪录的炎热天气。尤其是北海道遭遇酷热高温,佐吕间町观测到最高气温达39.5度。这一数字同时刷新了5月日本全国最高气温和北海道全年最高气温的纪录。北海道5月气温超过35度也是观测史上首次。


据日本共同社5月27日报道,日本全国926处观测点中,以北海道为中心有53处出现35度以上的“酷暑日”,509处出现30度以上的“盛夏日”。反常的酷热天气预计27日仍将持续,需做好补充水分和盐分等防止中暑的措施。


日本气象厅称,除天气晴朗日光照射强烈外,上空1500米附近超过盛夏时节的20度以上暖空气也从大陆流入日本。此外,包括佐吕间町在内北海道东部可能还受到空气越过山脉下沉时升温的“焚风现象”影响。


此前日本5月最高气温为1993年5月13日在埼玉县秩父市观测到的37.2度。此前北海道的最高气温为2014年6月3日在音更町以及1924年7月12日在带广市观测到的37.8度。



受到持续高气压控制影响,日本列岛多地5月26日出现创纪录的炎热天气。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海澜之家进入日本,今年目标开

    日本电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