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大规模刺杀小学生案已致2人死亡,行凶者自杀身亡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5-29 15:5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NHK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早晨,一名50多岁男性用菜刀连续刺伤了多名正在等待校车的小学生和大人。据日本警方透露,受害的学生当中已有一名女孩死亡,另有一名30多岁的男性也被确认死亡。行凶男子虽然在附近被确认了身份,但由于他自己用刀捅伤了脖子,该男子也在送往医院后死亡。警方正在调查案件的详细状况。


报道称,28日早上7点45分左右,有人报警称川崎市登户一所公园附近有多人被刺伤。日本警方和消防部门表示,事件发生后,共有16名小学女生和2名大人被送往了医院。


调查人员介绍,死亡的30多岁男性背部中刀,他可能是现场某位孩子的父亲。此外,一名40多岁女性和三名6岁左右的女孩胸部中刀,身负重伤。


另一方面,虽然警方在事发附近确认了行凶者的身份,但该男子举刀刺向了自己的脖子后失去意识。之后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警方表示,在事发现场发现了2把菜刀,警方以杀人嫌疑展开了搜查。


居住在现场附近的50对岁男子表示:“我听到警笛声走出家门之后,发现3个大人倒在了便利店的停车场上。其中一人脖子受伤无法动弹。当时许多小学生跑到便利店里求救。”另一名目击者表示:“看到了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的男性。在小学校车站附近,除了有倒地不起的小学生以外,书包等物品也散落了一地。”他表示:“平时很平静的地方居然发生这种事,真是太可怕了。”


28日上午,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我同夫人为东京近郊发生事故的受害者祈祷。美国国民与日本国民同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幼儿受害的事件感到强烈的愤怒。”


日本国家警方负责人在28日下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之后表示:“安倍首相指示,要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并确保所有中小学上下学时的安全。相关部门要与地方自治团体合作,尽快制定出对策。”


(编辑:WDQ)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北海道迎来高温天气 最高气温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