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4月失业率2.4% 符合预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更新:2019-6-4 15:27: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总务省公布经济数据显示,日本4月失业率2.4%,符合预期。日本4工业生产月率好于预期,实际值0.6%。日本4月日本零售销售年率为0.5%,低于预期0.8%。日本4工业生产年率为1.1%,高于预期-1.7%。数据公布后,日经225指数跌至20751.45点下方,为2月以来最低。同时,美元兑日元短线回落明显。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工业生产陷入停滞,制造业预计6月产出环比将下降4.2%。


瑞穗银行分析师表示,2019年1-3月,日本实际GDP同比增长2.1%,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正增长。然而,由于上一季度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进口下降,同时消费和资本投资下降,日本经济实际上缺乏动能。个人消费(主要是耐用品)增长停顿。资本投资和出口均出现负增长,反映出经济和IT需求放缓。


2019财年日本GDP预测:经季调后增长0.5%。全球经济放缓和围绕美中贸易紧张关系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拖累了出口和资本投资的增长。尽管就业环境继续保持良好,但由于日本的工作方式改革导致加班时间减少,导致收入增长略有放缓,个人消费可能会不温不火。然而,由于各种收入支持措施的实施,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应该会比2014年至2015年期间温和。


2020财年日本GDP预测:经季调后增长0.5%。资本投资调整压力的上升将成为GDP增长的制约因素。即便如此,考虑到目前因建筑工人短缺而导致的建设进度拖延,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的被动衰退应该是良性的。


风险方面,预计贸易紧张局势给日本经济带来下行压力,并可能导致推迟消费税上调。


Unemployment



其他相关数据,


日本5月东京地区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与预期0.8%一致。


日本5月东京地区扣除新鲜食品后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低于预期1.2%,实际值(1.1%)。


日本5月东京地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1%,低于预期1.2%。


日本4月失业率与预期2.4%一致。


日本4月求才/求职比与预期1.63一致。


(责任编辑:DF120)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