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擬出台新規禁止超市便利店等免費提供塑料袋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6-4 18:3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標題:日本擬出台新規禁止超市便利店等免費提供塑料袋


據日媒3日報道,日本環境相原田義昭3日在環境省召開記者會,表明為抑制造成嚴重海洋污染的塑料垃圾的產生,擬制定新的法規一律禁止在超市、便利店、藥妝店和百貨店免費提供塑料袋。


收費的塑料袋價格將交由各商家和行業團體決定,使其能在減輕環境負擔方面“有效”。目前設想每隻塑料袋為數日元到10日元(約合人民幣0.6元)。


原田強調稱:“塑料袋在塑料垃圾中佔比不多,但收費將成為(舉措的)象征。”他還稱“必須付諸行動,使其不晚於東京奧運”,表示有意最晚到明年夏季就緒。


關於塑料袋銷售帶來的收益,將要求用於地區綠化活動和海洋塑料垃圾問題相關的宣傳活動等環境對策。探討如何對待採用在環境中易分解的替代材料生產的塑料袋等。


今后的制度設計將參考富山縣2008年採用的方式。縣內超市和洗衣店參與其中,超市的塑料袋每隻5日元,洗衣店每隻10日元。所獲收益被用於當地的環保活動。


據悉,塑料袋收費明確寫入了日本環境省去年匯總的“塑料資源循環戰略草案”,此前討論了具體方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