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电影票涨价拖累日本票房?

作者:王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9-6-5 9:0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1日,日本电影公司东宝旗下66家影院全线涨价,平时票价由1800日元(约115元人民币)涨至1900日元,其他院线也纷纷上调票价。这是日本电影票时隔26年再次涨价。东宝等公司表示,涨价原因是人工费以及设备成本上涨等。


该事件迅速在日本引起热议。日本“Rocket News24”网站称,“担心涨价后可能会加剧观众‘远离电影’的倾向”。此前,日本“远离电影院”的现象已经日渐严峻。尤其随着新媒体的流行,娱乐方式多样发展,年轻人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网络,这对电影院本身就是巨大冲击,更不要说日本的租赁DVD行业很发达。根据日本“niconico”视频网站所做的问卷调查,人们不愿去电影院一方面是因为票价昂贵,爆米花、饮料等也需要开销,另一方面又觉得很麻烦,在家里租DVD看电影更加轻松舒适。另外,日本并没有专门的电影票折扣App,在线选座等方式也不是非常普及。因此《环球时报》记者经常在东京各大电影院门口看到等待在窗口买票的长长队伍。


这两年,日本票房连续下滑,2018年票房收入2225.11亿日元,较2017年下降2.65%。反观中韩两国,2018年票房分别实现8.72%和3.26%的增幅,达606.97亿元和108.51亿元人民币。不过,日本依然是仅次于北美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电影市场。▲ (许黛如 文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