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天皇仪仗车队路上遭遇救护车,德仁夫妇亲自示范了一堂交通法规课

作者:佚名  来源:whb.cn   更新:2019-6-5 9:08: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


近日,日本德仁天皇夫妇去爱知县参加第70届全国植树节。路上,天皇仪仗车队旁边驶来一辆鸣笛送病者去医院的救护车。


图片


于是天皇车队暂停路旁避让,其中一辆白色护卫摩托车还为救护车引路。待救护车安全越过天皇车队后,先导摩托车避至路边,天皇车队重新启程。


图片


根据日本道路交通法第40条,路遇鸣笛行驶中的救护车、消防车等紧急车辆时,其他的一般车辆须避至道路左侧,为紧急车辆让路。德仁天皇车队带头遵守交通法,尊重生命的行为,在日本网络上获好评无数。


图片


据了解,这也是德仁天皇夫妇首次对日本地方进行访问。所到之处,日本民众都站在路旁挥舞着国旗向其致意,展现出了超高的人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洼田正孝新剧《Radiation Hous

    十年,从特摄演员到日本影帝

    日本便利店为奥运停售成人杂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