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参两院或举行同日选举 265人争夺参议院席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9-6-5 15:0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日媒4日报道,2019年7月,日本第25届参议院选举将至,预计有265人将参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欲让参议院和众议院两院选举在同一天进行。目前,选举日程仍可能有变,日朝野政党将关注走向。


据报道,在此次参院选举中,主张政权稳定的执政党自民党与批评“安倍独大”的在野党将激烈交锋。据共同社调查,截止6月3日,共有265人表示将参选。


2018年修改的日本《公职选举法》规定,参院额定议席从242个增加6个至248个,此次日本朝野政党将争夺进行改选的124个议席。自民、公明两党将力争获得其中至少63个议席。包括非改选席位在内,自民党若想维持单独过半数,则必须至少获得67个议席。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将向参院选举倾注全力。希望各位候选人毅然决然地站在战斗前列。”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则指出,众参两院同日选举的可能性较高。


立宪民主党等5个在野党派就在除宫崎、鹿儿岛以外的30个选区推举统一候选人达成了共识。为了防备众参两院同日选举,在众院的小选区也将加快候选人协调工作。


据悉,各政党的预计参选人数分别为自民党82人、公明党13人、立宪民主党36人、国民民主党21人、共产党38人、日本维新会12人、希望之党1人、社民党5人。少数党派和无党派总计也有57人参选。希望之党的1人正探讨由维新会参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日本人气吉祥物熊本熊欲参与东

    前NGT48成员山口真帆加入“研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