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少子化现象日趋严峻

作者:姜俏梅  来源:cnnb.com.cn   更新:2019-6-8 10:3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东京6月7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厚生劳动省7日公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显示,日本2018年总和生育率为1.42,低于2017年统计水平,显示日本少子化现象日趋严峻。


日本用总和生育率作为人口统计指标,它显示育龄女性(15岁至49岁)平均生育子女数,并据此数值比较和判断人口数量的增减。日本1947年这一数值曾高达4.54,到2005年创下1.26的最低纪录后一度有所增加,但是自2016年开始持续3年下降。


据统计,去年日本出生婴儿91.8万人,比上年减少2.7万人,连续3年低于百万,是自有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去年死亡人数达到136.2万人,比上年增加了2.2万人,为二战结束以来最多年份。人口自然减少44.4万人,这一数字连续11年增加,显示日本人口正在加速减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