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拟本世纪后半叶实现“零排放”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卫报   更新:2019-6-12 16:2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内阁11日批准一项温室气体减排方案,打算在本世纪后半叶逐步实现“零排放”。


“抗击气候变化行动对经济而言并非成本,而是一项面向未来的增长战略。”首相安倍晋三说,“我们将在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之间创造良性循环,引领世界气候政策的范式转变。”


按照《巴黎协定》要求,日本政府准备在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市主办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以前向联合国递交这一方案。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通过《巴黎协定》,2016年11月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 以后第二份有法律拘束力的全球气候协议,目标是在本世纪内把全球平均气温控制在比工业化时期以前高1.5摄氏度的水平。集合发达国家的七国集团中,只有日本和意大利作为《巴黎协定》缔约方还没有提交具体减排方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6月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指认《巴黎协定》对美国“不公平”。他曾质疑气候变化理论是“骗局”,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