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养老需自筹2千万?怕引发担忧安倍政府撤回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6-12 19:1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时报》报道,为了在议会选举前缓解选民的担忧,防止民众对公共养老资金不足的怀疑,日本政府周二称将撤回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称,目前日本老年夫妇为养老必须拥有2000万日元储蓄。


自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以来,这份报告便引发了争议,并遭到了执政党和反对党的抨击。报告中指出,据估计,一对活到95岁的夫妇至少需要2000万日元的储蓄金,才能弥补退休后仅靠养老金来支付生活费用所造成的缺口。


日本政府的一项估计显示,目前60岁的日本人中有四分之一将活到95岁。这份报告呼吁公众通过积极管理和投资他们的资产,对他们的退休计划承担更大的责任。


该报告以一对夫妻为例,其中男性为65岁以上,女性为60岁以上。报告称,如果他们只依赖养老金,每月将面临5万日元的缺口。如果这对夫妇再活20年,他们的资金缺口将达到1300万日元,如果他们再活30年,他们的资金缺口将达到2000万日元。据报导,其数据基于老年家庭的平均收入和支出。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暗示,他不会接受金融厅小组的报告,他称该报告 “引发了极大的担忧和误解,与政府的现行政策背道而驰”。兼任日本副首相的麻生太郎表示:“公共养老金计划永远不会崩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一在众议院审计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也道歉说,报告中使用的措辞“不准确,具有误导性”。他称:“这份报告给人一种错误的印象,说一对老年夫妇的家庭每月将出现5万日元的赤字。”他补充说,由于老年人的生活方式不同,他们的生活水平、工作方式和资产状况也不同。


为了回应执政党的要求,日本政府将在定于下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之前撤回这份报告。


(编辑:WDQ)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