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在日本打车有多贵?调查显示平均费率排世界第二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百家号   更新:2019-6-13 15:5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打车,司机会身穿整齐的西装,戴着白手套来迎接你,空调车上干净整洁,下车车门还会自动打开。对于带小孩的游客、或者错过末班车的日本社员来说,出租车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方式。当然,这种优质服务是有代价的,据日本时报报道,最新调查发现日本的打车费用高居世界第二。


在线接机服务网站taxi2airport.com调查各国出租车行驶5公里的价格,在日本,人们需要花费15.64欧元(约122RMB),仅次于瑞士的22.68欧元(约177RMB)。德国以13.8欧(约108RMB)排名第三。相比之下,如果不算等灯、堵车等其他因素,5公里在北京只需要不到20块。


埃及是打车最便宜的国家,5公里只需要0.84欧(约6.5RMB),紧接着是印度、泰国。


据日本出租车联合会( Hire-Taxi Associations)的统计,2016年使用出租车出行的乘客相比1970年峰值下降了66%。


据报道,网约车服务在日本并没有太大的市场。日本国内最大的两家网约车公司——Notteco和优步所提供的服务非常有限:Notteco提供的服务价格低廉,适合想抵油费的司机和低预算的乘客;优步主要在交通不方便的乡村地区提供服务。


(编辑:CL)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新海诚导演新片《天气之子》增

    日本“女神级”演员苍井优闪电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