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和卡塔尔可以参加美洲杯

作者:佚名  来源:dongqiudi.com   更新:2019-6-18 13:5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晨,日本队在2019美洲杯小组赛首轮0比4不敌智利队,加上昨天2比2战平巴拉圭的卡塔尔队,本届美洲杯两支外卡球队都已经亮相。为什么日本队和卡塔尔可以参加美洲杯?



南美洲足协只有10个成员,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和委内瑞拉。


1975年是美洲杯第一次10个成员全部参赛。1975、1979、1983和1987年的赛制都是东道主直接晋级,其他9队分为3个小组,三个第一名和东道主捉对厮杀踢半决赛。


1989和1991则改为10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前两名晋级之后再打一个单循环,积分最高者为冠军。


直到1993年,美洲杯决定邀请两支其他大洲的球队参赛,使得参赛球队增加到12支,这样可以分为三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加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这样淘汰赛就有八强、四强、决赛三轮。


邀请外卡球队参赛的传统一直延续到今天。最初,美洲杯邀请的是邻居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墨西哥成为常客,一方面他们是邻居,另一方面他们也不至于太孱弱,可以和南美球队掰一掰手腕。



▲1993年美洲杯决赛,巴蒂斯图塔的两个进球帮助阿根廷2比1击败墨西哥夺冠


在本届美洲杯之前,墨西哥连续参加了10次美洲杯,其中1993年和2001年都获得了亚军,还获得了三次第三名,是竞争力最强的“外卡球队”。但由于今年美洲杯和金杯赛时间冲突,墨西哥在1993年之后第一次缺席美洲杯。


哥斯达黎加和美国是另外两支受到欢迎的客人,分别参加了5次和4次美洲杯,1995年美洲杯八强还上演了北美洲德比,美国队和墨西哥会师,最终美国队点球大战胜出。但显然东道主乌拉圭人对这种客人之间的德比并不感兴趣,只有6500名观众见证了这场比赛。


2016年美洲杯的百年纪念赛放在美国举行,这是美洲杯第一次走出南美大陆。那届比赛增加到16队参赛,海地和巴拿马因此得到了第一次参加美洲杯的机会,牙买加则是第二次。



▲1999年参加美洲杯的日本队,11号为吕比须


日本是参加美洲杯的第一支美洲大陆之外的球队,他们在1999年第一次收到邀请并参赛。


为日本队攻入队史美洲杯第一球的是巴西归化球员吕比须,但他和埃尔克森们不同,吕比须18岁就到日本踢球,1997年获得日本公民身份。不过这场比赛日本队最终2比3输球。


随后对阵巴拉圭,还不到19岁的圣克鲁斯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0大胜日本。最后一战对阵玻利维亚,吕比须利用点球扳平比分,最终1比1战平。


此后,日本队还几次收到邀请,但都因为或这或那的原因而无缘,直到2019年,时隔20年,日本队再次站到美洲杯舞台上。


中国队在2015年也收到了邀请,出场费100万美元。中国队最初是打算参加的,但考虑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的比赛和美洲杯有冲突,最终决定放弃参赛。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对阵巴西队


2019年美洲杯原本打算扩大规模到16支球队,还计划邀请一些欧洲球队参赛,但最终因为欧洲国家联赛、欧洲杯预选赛等原因作废,又因为金杯赛和美洲杯时间冲突,最终只能邀请亚洲球队参赛,6支亚洲球队那就不伦不类了,所以最后还是12队参赛,日本和卡塔尔获邀。


卡塔尔是第一次参加美洲杯,他们还将和澳大利亚继续参加2020年美洲杯。2020美洲杯又将迎来赛制的改革,12支球队将分为两个小组,前四名出线晋级八强。


不断改变赛制的美洲杯,不断遭到拒绝的邀约,使得这项赛事越来越鸡肋,考虑到金杯赛本身的影响力也不够,以及南美北美球队一直以来的交流,倒是有不少建议金杯赛和美洲杯合并的,或许能给这项赛事增添一些新鲜血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