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全球首款RNAi药物日本获批上市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更新:2019-6-19 18:45: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编译:范东东


6月18日,Alnylam公司宣布旗下的Onpattro(patisiran)已获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批准,用于治疗遗传性转甲状腺素介导的(hATTR)淀粉样变性伴多发性神经病。此次批准,也使得Onpattro成为日本批准的首个RNAi治疗药物。


全球首款RNAi药物日本获批上市


遗传性hATTR淀粉样变性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可引起各种使人衰弱的症状,并且往往是致命的。日本患有这种病症的人的治疗选择是有限的,该类患者的V30M突变也很普遍。


Alnylam亚洲区负责人高级副总裁Masako Nakamura表示,“很高兴能够为日本患有多发性神经病的hATTR淀粉样变性患者带来这种重要的新疗法,也期待与hATTR淀粉样变性患者紧密合作,继续提高疾病意识,提高诊断率,并最终为患有这种破坏性疾病的患者提供治疗。”


Onpattro的获批是基于III期临床研究APOLLO的试验数据。这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全球性研究,在伴发多发性神经病的hATTR淀粉样变性患者中开展,旨在评估Onpattro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研究结果显示,Onpattro取得了极佳的治疗效果,达到了研究的主要终点和所有次要终点:与安慰剂相比,Onpattro改善了多神经病、生活质量、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步行能力、营养状况、自主神经症状。此外,在心肌受累的患者(占研究患者总数的56%)中开展的一项心脏亚组分析结果显示,与安慰剂相比,Onpattro在心脏结构和功能探索性终点方面也表现出显著改善。安全性方面,Onpattro治疗组和安慰剂组不良事件发生率和严重程度均相似,Onpattro治疗组周围水肿和输液相关反应发生率较高,但通常是轻至中度。


全球首款RNAi药物日本获批上市


Onpattro是一种通过静脉注射的RNAi药物,通过靶向并沉默特异的信使RNA(mRNA),阻断甲状腺素运载蛋白(TTR)的生成,这可能有助于减少沉积并促进TTR淀粉样蛋白在外周组织中的清除,并恢复这些组织的功能。在美国和欧盟,Onpattro分别于2018年8月10日和8月30日获批,成为RNAi现象被发现整整20年以来获准上市的首款RNAi药物。


业界对Onpattro的商业前景十分看好。EvaluatePharma预测,Onpattro在2024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3.08亿美元。此外,由于该药物之前曾获得MHLW罕见病药物的称号,这使其有资格获得优先审查以及在日本境内10年的市场独占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