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游泳真的不行了 多加一场选拔赛还被中国完爆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19-6-19 18:51: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濑户大也 资料图


濑户大也 资料图


具备第二次世锦赛选拔性质的日本公开赛前几日结束。中日两国游泳对抗,在新的一年里继续隔空对战。去年亚运会两队拼到金牌16比16,日本队靠银牌数量赢出,如今随着池江璃花子和萩野公介暂时退出,至少在当下,中日两国游泳最强力量对比,已经发生根本性变化,即使日本把全国锦标赛和日本公开赛两个赛事的最好成绩合并计算,其成果也远不如中国全国冠军赛来的突出。以下只对34个单项项目做简单介绍。中国队在21项上占据领先,落后的项目里,还包括孙杨的男子200自,张雨霏的女子200蝶这样在全国冠军赛上没有怎么爆发的绝对强项。


自由泳:9比3


孙杨和王简嘉禾把持着男女中长距离的世界巅峰水准,除了200自孙杨冠军赛保留,让松元克央在纸面上超出,其他项目,孙杨和王简保留了日本也难以匹敌。何峻毅的横空出世,更让中国男子100自成为意外热点。不过日本有一个领先项目水准很高。盐浦慎理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上已经达到了21秒67高度,世界大赛前六水准。


仰泳:6比0


徐嘉余亚洲男子仰泳第一人,他的50米和100米仰泳,都是世界领先水平。入江陵介老当益壮,不过和徐嘉余相比,还是逊色一个层次。200米仰泳是两人差距最小的,入江为1分55秒79,而徐嘉余则是1分55秒65。女子仰泳酒井夏海亚运会惊艳之后回到平庸。50仰两次选拔都游出了28秒18,傅园慧冠军赛上的27秒87足以秒杀。100仰酒井两次冲击,勉强破一分大关。傅园慧的59秒84其实也一般,但就比酒井高一截。


蛙泳:3比3


小关也朱笃全锦赛没比好,公开赛再次出击,但成绩都没有突破,他的50蛙和100蛙,依然略低于闫子贝在全国冠军赛上的发挥。叶诗文的200蛙突破到2分23秒46这个高度,也让日本选手徒呼奈何,前世锦赛冠军渡部香生子今年战绩一路走高,但公开赛的2分23秒65,还是不如叶诗文。


不过历来蛙泳超强的日本,得意项目依然占优,男子200米蛙泳,渡边一平在全锦赛达到2分07秒02的高水平,这是覃海洋现在所达不到的。青木玲绪树在公开赛上的50蛙和100蛙分别达到30秒78和1分06秒44,超出目前的中国领军者索冉和于静瑶。


蝶泳:1比5


日本优势最足的一个泳姿。但是建立在李朱濠冠军赛脚伤未愈,张雨霏主力项200蝶发挥失常的前提下。濑户大也的200米蝶泳世界水平,长谷川凉香女子200米蝶泳有2分07秒2的发挥,张雨霏即使状态回归,长谷川也是很大威胁。蝶泳上目前中国有优势的是张雨霏的女子100蝶,池江暂时退出后,日本其他选手差距立现,大桥悠依日本公开赛游出57秒83已够出色,但张雨霏冠军赛成绩为57秒69。


混合泳:2比2


汪顺和濑户大也的200混成绩在今年非常接近,只差了0.03秒,汪顺小胜。叶诗文在200混上实力提升,也让大桥悠依失去亚洲层面优势。不过叶诗文也只小赢0.03秒。大桥悠依在400混上表现出世界水平,全锦赛和公开赛都达到了4分33秒左右,高过叶诗文4秒左右。濑户大也的男子400混优势更大。


暂时领先不等于长久领先,池江璃花子的病情治疗比预料的进展要快不少。而更直接的威胁来自萩野公介,他已经度过心理难关,将在下半年复出。日本详细周到的培训机制,也能源源不断贡献游泳人才,今年或许是中国游泳大优的一年,但若躺在功劳簿上,没有进取,没有强力新人补上,被日本选手追上也是片刻之事。


(威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