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志愿者小柳行史:运用跳蚤市场的方式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6-19 18:5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林队员为大家进行讲解



跳蚤市场


此前一直没有举办过跳蚤市场,因此,相关工作首先从请我的中国同事们向当地人宣传跳蚤市场的意义和传授日本的环境教育方法开始。举办跳蚤市场,并不仅仅是闲置物品的交换,还需要在当中宣传物品再利用的意义,使之成为人们重新审视过量消费的契机。经过和同事们以及从其他活动地区赶来协助本次活动的协力队员多次开会研究,最终制定完成了当天的活动计划。


在活动的筹备过程中,最辛苦的环节就是召集当地人参加活动的过程了。如何将活动的意义宣传到位,请人们参与到活动中来成为关键,我们不断在改进中推动着活动的进程,或是请同事们使用SNS做宣传,或是自己也呼吁周边居民积极参加。最初,人们对此反应寥寥,我们心里深感不安,随着活动举办日的临近,报名参加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


3月3日活动当天,天气非常好,150名农场的会员、四川大学的学生、以及很多附近居民参加了这次活动。


当天,除了跳蚤市场,还有参观有机栽培田以及酵素·牛粪堆肥制作现场、观赏由JICA青年海外协力队员表演的舞蹈、渡部队员围绕日本的食育·学校教育进行的演讲(因为渡部队员在日本是一名在职小学老师)、以及通过垃圾再利用制作玩具以及小物件收纳盒等等展示体验活动,这些活动让参与者们从小孩子到大人都乐在其中。另外,会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箱,让参加者亲身体验了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


人们对这次活动反响强烈,活动结束后,有很多人都说看到了朋友圈对该活动的介绍而来向我们咨询。


更令人高兴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在农场内也发生了变化。农场方面向我要求,为了进一步推动农场的垃圾分类,希望整顿资源回收场,对其他的职员们也要开展环境教育。


今后,我将继续开展一些和大家密切相关的涉及环境问题的活动。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环境教育领域 JICA青年海外协力队员 小柳行史)


“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栏目首页



队员设置的资源回收场



队伍成员手拿道具表演活跃气氛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6月18日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日本小夫妻皮卡丘梦幻婚礼上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