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禁止体罚小孩 新《儿童虐待防止法》将于明年4月起施行

作者:佚名  来源:365jia.cn   更新:2019-6-20 16:4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儿童虐待防止法》和《儿童福祉法》,使其正式成为法律。新法中写入了禁止父母体罚子女与加强儿童咨询所体制等内容。除了部分内容外,新法将于明年4月起施行。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一名男子因使用电击枪管教3个小孩,5月29日遭警方逮捕。


报道称,这名45岁男子家住南部城市北九州岛市,他告诉警方,17岁和13岁的女儿还有11岁儿子“不听话的时候”,他就会用电击枪管教。警方表示,11岁男孩手臂有轻度灼伤,女孩则没有明显外伤。


日本近年频传虐童案,去年就曾发生5岁女童船户结爱遭父亲以管教之名殴打并饿死事件。日本众议院此前一致通过禁止父母体罚孩童的计划,为在本会期通过修法铺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