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痴呆症失踪人数连续6年创新高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6-21 14:51: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痴呆症失踪人数连续6年创新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警察厅6月20日透露,2018年日本警方接到报案的痴呆症导致的失踪人数比上年增加1064人,达1.69万人。连续6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达到统计开始的2012年的1.7倍,在街上徘徊期间因遇车祸等丧生的人数为508人。


据《日本经济新闻》推算,据推算,日本的痴呆症人数截止2015年达到520万人左右,到团块世代(日本战后第一波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口)全部满75岁的2025年,痴呆症人数预计达到730万人左右。日本政府在18日决定的痴呆症对策的新大纲中,提出建立地区的守护体制以及普及活用ICT(信息通信技术)的搜索系统等举措。


因痴呆症而失踪的人中,年龄在80岁以上的最多,为8857人(52%),70多岁的为6577人(39%)、60多岁的有1353人(8%)。从男女来看,男性为9274人(55%),女性为7653人(45%)。


包括2017年之前被报失踪的人在内,在2018年内被找到、撤回报案的人为1.69万人。痴呆症失踪者在自家周围徘徊的情况较多,1.19万人(71%)在警方受理报案当天被确认平安无事。在失踪2到7天内被找到的人占25%,96%的人在警方受理报案的1周以内被找到。被确认死亡的有508人。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官网上开设了提供痴呆症失踪者线索的特设网站,公布被自治体收留的身份不明者的信息。警方也正在与自治体和老年人设施共享存在走失风险的人的信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