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重申二维码专利,向中国每人收取1分钱

作者:佚名  来源:益阳经济网   更新:2019-6-22 8:3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差不多已经是一个电子支付时代了。很多地方都已经支持电子收款,甚至有的时候现金还找不开,只能够通过电子支付。所以二维码是一个很多人都很熟悉的事物了,因为电子支付离不开二维码。如果要是想要使用电子支付,只能够出示二维码或者是扫描二维码。中国属于使用二维码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也让日本开始有些心动,想要重申二维码的专利,然后向中国每个人收取1分钱。



这里估计大家会觉得奇怪,因为二维码之父是王越,是一个中国人。为什么日本人要重申专利?其实当初发明二维码的并不是王越,而是一个叫腾弘原的日本人。但是那时候二维码其实不长这样,而是条形码的升级版,他或许是觉得没有什么作用,所以表示谁都能够免费使用。


不过谁能够想到现在二维码会变得这么流行呢?王越后来讲二维码进行了升级,在中国开始使用。正好电子支付是一个最新的潮流,所以二维码就成为了一个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事物。并且二维码不仅仅是我们在使用,国外也开始在渐渐流行电子支付。面对这种状况日本自然是想要重申专利,如果是大家估计也后悔当初没有完全的收费了。


不过好在我们已经将二维码申请了专利,日本即便是重申也未必有用。怎么说我们的二维码和他设计的码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而且之前自己说的免费,现在反悔似乎来不及了吧?再退一步讲,日本的文字似乎也是从我们的汉子演变过来的,我们是不是也要收专利费用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