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出现手足口病的流行征兆 西日本地区感染人数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6-26 15:4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6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以婴幼儿为主、在手脚口腔部位生出疱疹的手足口病,在日本呈现出流行的趋势。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消息,6月3-9日期间,从日本全国大约3000个儿科门诊共收到8823例手足口病的感染报告。特别是西日本地区最为严重。传染病研究所提醒民众,在夏季流行病即将到来之际,要注意预防感染。


据日本传染病研究所介绍,截至9日的1周时间内出现的感染病例相当于平均每个医疗机构为2.79人,同期当中是最近10年以来的最高值。


按照日本都道府县不同,目前患病比例最高的是鹿儿岛县(14.02)、其次是福岛县(11.73)、佐贺县(11.26)、宫崎县(10.58)。发出传染病流行警报的基准是平均每个医疗机构出现“5名”患者,除了以上几个地区之外,大阪、熊本、大分、冈山、长崎5个地区的感染人数也达到了发布警报的基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