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朝野各党在例行国会尾声交锋激烈,安倍:没想解散众院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9-7-2 19:56: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19日参加党首讨论,就解散众院的说法称“脑袋里根本没有(这种想法)”,他对配合夏季参院选举举行众参两院同日选举表示了否定。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考虑到联合执政的日本公明党反对同日选举,安倍才选择了放弃。不过,有说法认为,如果在野党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等,在这种情况下仍有解散众院的可能。安倍对此回避了明确谈及。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暗示了再次探讨提交内阁不信任案。26日闭幕的国会将迎来尾声,日本朝野交锋激化。


日本维新会联合党首片山虎之助称“其他党首想说也不能说”,询问了是否解散,安倍就此作出了回答。关于如果在野党提交不信任案或首相问责决议案的情况,安倍称“无法预测之后事情如何发展”。这可能意在动摇在野党。


另一方面,日本立宪民主党已开始探讨在参院提交首相问责决议案,而非内阁不信任案,但在野党内存在要求提交不信任案的意见。枝野在党首讨论后向媒体表示“将探讨展现众院的态度的必要性”。


围绕内阁不信任案,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此前发言称若被提交将成为解散众院的大义名分,向在野党叫板。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今田美樱特别出演冈田健史主演

    田朴珺新作《万悟声》上线 制片

    具荷拉出院,已前往日本静心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