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国民货币知识调查:第一名香川县 最后一名冲绳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7-16 16:0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 ,日本金融宣传中央委员会3日公布了国民金融素养调查结果。调查内容涉及金融交易和经济的基础知识、家庭财产管理、资产形成等问题。按都道府县来看,正确率最高的是香川县,达到62.3%。同时,香川县从2016年的第二名跃居到至首位。


上次第7名的长野县在这次调查中位列第2,山形县则从第45名上升至第3名。上次第一名的奈良县在这次调查中下降至第23名。


另外,这次的最后一名是冲绳县,正确率为51.8%。第46名是佐贺县。


日本金融宣传中央委员会分析认为:“越是金融知识正确率低的都道府县,民众就越有可能卷入电信诈骗和多重债务等金融纠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向坂46为拍摄团队第一本写真

    日本为何要卡韩国“脖子”?经

    日本培养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

    林志玲日本老公曾与长泽雅美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