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室内赏樱、和纸做口罩……看日本人如何花式战“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0 17:24:56  点击:  




XING提供的卡拉OK影像资料画面(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在家免费热唱


日本大型卡拉OK平台JOYSOUND旗下公司XING从19日起,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提供可供用户在家免费播放的卡拉OK影像资源,有效期间至5月11日。


据悉,XING在其专题网站上共公开了44首歌曲的影像资源,其中包括SMAP《世界上唯一的花》、南方群星《任性辛巴德》、美川宪一《天蝎座女人》等经典曲目。这些曲目原本面向健身房及福利设施提供,因此适合各年龄层。用户使用电脑或智能手机,即可欣赏并演唱歌曲,还能伴随着乐曲在家运动。>>>>


※老字号料理店变自习室


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日本多数地区的中小学仍处于临时停课状态。对于家长来说,如何在疫情中找到安全的活动场所、并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位于京都市的日式餐厅“神泉苑平八”,将装饰着华丽屏风与和服的会客厅作为自习室向中小学生开放。由于访日客人以及各类聚会活动的订单被接连取消,餐厅顾客大幅减少。该餐厅从3月5号起至3月末的工作日,开放3个空房间约90平方米的空间供学生们自习用,空间内可容纳约30人。


一位在医院工作的母亲把两个孩子送到这里学习,她说:“很不放心把孩子们单独留在家里。餐厅开放自习室真是帮了大忙。”>>>>


※免费看漫画


3月2日,《周刊少年jump》、《月刊collocoro comic》等漫画杂志通过网页和官方客户端开始提供免费阅读服务。


其中,集英社公开了周刊《少年jump》2020年的第1期至上周发售的第13期内容,小学馆则公开了《少年sunday》2020年第1期至第12期以及《月刊colocolocomics》的1月号。另外,还有单行本《旋风管家》(全52卷)、《史上最强弟子健一》(全61卷)等也能全部免费阅读。


9日起,《周刊少年jump》连载中的人气漫画《ONE PIECE》单行本1-60卷也已在网上免费公开,到4月5日复课之前都可以免费阅读。


此外,播放TV版《ONE PIECE》的富士电视台也将于9日至4月1日期间,在每天下午15:50播出由往期剧情整理而成的“特别篇”。


《周刊少年jump》编辑部表示:“希望《周刊少年jump》数字版能给包括孩子们在内不便外出的人们带来快乐。”《月刊colocolocomics》负责人说:“希望那些呆在家里感到无聊的孩子们能通过看漫画振奋起精神来。”


此外,针对临时停课,综合电子书籍商店BOOK☆WALKER从2日起也免费公开了207本儿童书籍,免费阅读服务将持续到4月5日。>>>>(策划/袁蒙)


上一页  [1] [2]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国内确诊新冠肺炎969例 死亡34例

    疫情下的日本餐飲業:企業拼創意、地方政府伸援手

    日本首艘万吨驱逐舰服役,舰员均佩带口罩出席仪式

    室内赏樱、和纸做口罩……看日本人如何花式战“疫”

    东京奥运会圣火抵达 在日本国内开始为期121天传递

    日本松岛基地强风肆虐 迎接圣火仪式多位官员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