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释放两个危险信号!亚洲国家需要警戒,中国可能受到最大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20-3-22 9:08:47  点击:  

今年对于美国和日本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年代,因为今年是日本和美国签署了《安全条约》的六十周年,而在六十周年纪念日当天,美日两个国家的官方还同时隔空举行了重大的庆祝活动。对于近日国际上的不少军事专家关于美国和日本关系即将破裂的传言最近也是传的沸沸扬扬,但是最近日本方面却是透露出了一系列的型号,强有力地证明了美日之间的关系依旧是非常牢固的,也使得外界的这些猜测不攻自破了。而单单从此次美日举行的纪念日当天的活动盛况来看,他们之间的关系目前还是没有破裂的可能,相反,在有些方面的联系反而会是越来越紧密,这对于周边的国家而言,尤其是中国,那却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在1960年1月份的时候,经过好几次的交涉和谈判,关于《安保条约》,美日也是终于达成了初步修改的共识,然后在当时的华盛顿签署了《日本共同合作和安全条约》。这一条约相对于日本和美国在1951年签署的《日美安保条约》,则是有了一些进步的。因为这一次签署的第一次地实现了日本和美国在二战之后法律上的平等,因为这一次美日的关系转变成了同盟而不是上下级,而且由两个国家同时负责防卫义务,但是日本需要向美国提供技术基地以及驻扎的军费,并有义务共同作战。



而在这个《安全条约》签署之后,日本国内也是反对的声音很强烈,各种反对的活动也是盛行。在当时的日本就举行了二十多次的抗议活动,因为他们认为签订这样的条约严重的 侵犯 了日本的主权,最后在大家的严重抗议下,当时的日本首相岸信介还被赶下台了。而且即使是到现在,日本国内反对美国驻军的声音依旧没有停止,反对抗议的运动也是此起彼伏,这可以说是日本国内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个抗议活动了。



而就在去年,美国和日本也是关于这个美军驻扎军费的问题再一次展开了多次的谈判和协商,因为这一次美国提出的驻扎军费高达了8000亿日元。经过了这件事情之后,美国和日本的关系也是非常的紧张,外界的专业也是一度认为美日的关系会因此而破裂,但是目前看来反而没有这个意思。



日本最近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他们准备建立太空部队,日本首相安倍在日本的通常国会会议上提出了在2020年建立太空作战部队,来使得日本在于电磁波,网络等领域依旧保持领先的地位。而美国则是在去年的六月份提出了要建立太空军部队,相关联的太空司令部在随后的八月份成立了,这也就是美国口中的第六大军种。而在今年的纪念日上,日本作为美国的同盟国,安倍也是表示日本也有义务充实同盟国,同业也是为了守护网络和宇宙的安全。



由此可见,日本此次响应美国太空作战部队的号召,是为了和美国在更高端的军事上展开合作,目前,日本的太空作战部队已经成立了,第一批的人数达到了二十人,在日后也会随着需要而不断的扩大。日本太空作战部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回收太空上的一些垃圾、监视近地空间、研究电磁卫星波,以及和“五眼联盟”共享情报,这样就可以建立更加强大的军事情报网。虽然之前日本和美国的关系出现了短暂的破裂,但是就目前美日之间的 一系列动作而言,美日的军事合作又在一次的增强了,这对于周边国家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中国,因为日本在受到美国排挤的时候自然会像=向中国倾斜。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足球名宿:中国足球水平不高主要在于过于讲究关

    日本释放两个危险信号!亚洲国家需要警戒,中国可能

    日本韩国伊朗齐声“感谢中国”,美国气到不行大呼:

    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举办 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阶

    推动游戏防沉迷条例的日本议长 竟然是因为女儿?

    外媒:疫情致日本车企损失1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