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原则上所有学校都将重新开学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3-23 14:15:30  点击:  

【海外网3月23日|战疫全时区】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大臣萩田光一在3月23日举行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由于)没有出现爆发性感染的扩大,原则上所有学校都将重新开学”。


据了解,为防止新冠疫情扩大,日本文部科学省今年2月28日向各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停课。对此,日本多数地区也纷纷予以响应。


考虑到当地疫情并未扩大以及家长的负担等因素,3月16日,日本富山市和静冈市等地中小学正式宣布复课,这距离日本政府要求停课已过去约2周。而札幌市等13个教委以“无法预计平息”等为由,将停课期大致延长至春假。


然而,3月18日,日本政府专家会议就该国新冠病毒感染现状分析称,“部分地区感染继续扩大,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很有可能引起爆发式感染扩大”。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2日消息,日本22日新增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上10点,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01例。(海外网 吴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歌舞伎世家的一位小公子火上了热搜

    多国奥委会申请奥运延期 日本奥组委:未到决定时

    日本格斗赛事K1如期举行

    日本经济学家估计取消奥运会将损失7.8万亿日元

    多国抵制奥运会,瞬间引发日本网友热议,6成受访者支

    日本“猫寺”百只小猫戴口罩 为与疫情奋战的人们送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