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科普:因疫情取消日本奥运会 承保的保险公司怎么办?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20-3-25 9:33:25  点击:  

保伴 保保


据朝日新闻3月18日最新报道称,针对各国对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延期或取消的担忧,东京奥组委表示称,如果因疫情因素而取消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话,按照规定,已经售出的门票一概不可退票。


尽管日本并未直接回应是否真的会取消,但从这一言论可以看出,日本的确是难以承受取消奥运会所带来的损失。


科普:因疫情取消日本奥运会 承保的保险公司怎么办?


美联社报道截图


奥运会取消会带来多大损失?


在全球各地疫情仍在加剧的情况下,近日东京奥组委已经提出了关于奥运会延期至2022年的提案。


科普:因疫情取消日本奥运会 承保的保险公司怎么办?


据统计,为了顺利举办此届奥运会,日本已经花费了约1.3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8亿元)。如果真的不得已要取消本届奥运会,先不说日本所花的钱或将打水漂,就目前来看退票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已经难以承受。可见,若是难以顺利举办奥运会,延期或是日本最折中的选择。


购买了奥运会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简称NBC),已经在转播费用上支付了1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有专家指出,如果这场大型活动遭到严重疫情的冲击,那么其主办城市、赞助商、转播商及合作伙伴都将遭到巨额损失。


东京奥运会保险公司悬着的心


每个跟奥运有关的公司都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万一取消他们都将遭受巨额损失。可谁都不愿去承担这样的风险?自然,这些风险都转嫁给了保险公司。


科普:因疫情取消日本奥运会 承保的保险公司怎么办?


先来看看以往的数据,上一届的里约奥运会,为了转嫁里约奥运会因为某些意外而取消的风险,国际奥委会支付了近1440万美元保费(约合1.2亿人民币)。


那里约奥运会的保额是多少呢?根据里约奥运会的承保公司—慕尼黑再保险(Munich Re)英国分公司的核保经理安德鲁•达克斯伯里(Andrew Duxbury)的说法,该公司为里约奥运会利益相关方承保,保额高达2亿美元(约合14亿人民币)。


此次东京奥运会的保费大约在多少呢?我们来测算一下,国际奥委会对于历届主办城市的投资大约在10亿美元上下,为此向保险公司投保约8亿美元保额,按照2-3%的保费来计算,国际奥委会为东京奥运支付的保险费用应该在2400万美元左右。


据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的消息,该公司已经为东京奥运会提供了“数亿欧元”的取消险产品。


除了国际奥委会以外,赛事组织方、赞助商,甚至当地的酒店和租车公司都会购买类似的保险。因此,一旦东京奥运会取消,保险公司将损失惨重。据业内人士估算,一旦奥运会取消,保险业整体还将承担约10亿美元的潜在损失。


保险公司存在的意义


大型的赛事活动中都隐含着许多风险。所以主办方都会按照分散风险模式,通过购买商业保险、科学地利用其经济保障功能,是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化解奥运风险的重要手段之一。


在奥运会能顺利举行的时候,或许你会觉得保费动不动就是几千万美元起,太不值了。可要知道,用几千万美金把近10亿美元的风险分散出去了啊!特别是在“新冠”肆虐期间,奥运会一旦取消,保险公司将赔偿国际奥委会大量损失,所以那些承保了东京奥运会的保险公司目前比谁都更希望疫情能够尽早结束。


这些保险公司或许早就严阵以待最好了最坏的打算。从经济角度看,保险是分摊意外事故损失的一种财务安排,而这一“安排”就是保险公司存在的意义!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嫁到日本的林志玲简直就是“改头换面”,网友:这就

    70岁日本"喜剧天王"志村健紧急入院 被曝确诊新冠

    科普:因疫情取消日本奥运会 承保的保险公司怎么办?

    确定!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日本损失超四百亿 国乒新旧

    刘国梁为啥“打服”日本最年轻世界杯冠军

    林志玲在结婚一年内改变了她的路线,成为"日本风格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