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奥运推迟一年日本亏多少?一点让他们雪上添霜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20-3-25 18:44:49  点击:  

现代奥林匹克124年的历史中,东京奥运会成为首届在和平年代未能如期举办的奥运会。奥运会也成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全球最大活动。


决定的过程是漫长的,决定的后果是复杂的。给东京奥运算一笔账,2021年举行2020东京奥运会,究竟会带来哪些变化?


日本是世界上第一个借助奥运会带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1964年东京奥运会一方面向世界展示了日本的复兴,另一方面拉开了日本经济高速增长的序幕,成为日本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而在安倍晋三上台后,举办奥运会成为了安倍政府重要的新“故事”。在刚刚拿下奥运会举办权的2013年,安倍曾说:“我想让奥运会成为扫除日本15年通货紧缩和经济衰退的触发器。”同时,相关调查也显示,日本民众普遍怀念昭和时代经济的荣光,希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以像1964年一样,拉动经济增长。


正因如此,日本企业对本届奥运会纷纷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日本奥委会从63家日本企业中募集到超过33亿美元的赞助,这一数字是此前伦敦和巴西奥运会十几亿美元赞助额的三倍,63家的赞助规模也创造了奥运会赞助商的纪录。


推迟一年举行,外界普遍推测将对日本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60亿美元。巴赫形容延期举办奥运会将是“极其复杂的挑战”——一些奥运会的关键场馆或不能再用,已经预订的酒店房间非常难处理,而这些只是众多挑战中的一小部分。例如,位于东京晴海的奥运村本来计划好会后改建为公寓出售,房屋大约4100套,许多房子已经出售,交房时间是2023年3月。现在,很多购房者肯定会要求赔偿损失。


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租用的是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场地,展览中心明年的租借方已经确定。日本奥组委再次租用东京最大的展厅不仅需要房租,还需要给新的参展商巨额赔偿费。很多其他的比赛场地和酒店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很多酒店都是东京奥组委的签约商,奥运会期间他们的房间都通过奥组委全部订完,这些损失都需要等待评估。


人工成本也是一项非常大的开支。东京奥组委现有3000多名工作人员,随着比赛的临近,奥委会还聘用了一些短期合同员工,推迟奥运会后所有人的合同都要重新签订,计划外的劳动力成本激增。


推迟举办,体育场馆和设施的维护都需东道国承担,其他成本还包括日本运动员选拔赛费用和奥运会推广费用。雪上添霜的是,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单位的巨额投入也可能付之东流。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签订的奥运会转播权合同占国际奥委会年度总收入的50%至70%。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新疆で展開が進むホームドクターサービス

    東京五輪の開催延期決定を中国は尊重

    湖北省でコカ・コーラなどが続々と企業活動を

    中国の人気ドラマ「都挺好」がカザフスタンで放映

    広東の「獅子舞文化」描いた短編アニメが国際的な賞

    浙江省、消費刺激策16項目発表 週休2.5日制を奨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