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民众:奥运延至哪天,我不关心

作者:佚名  来源:潇湘晨报   更新:2020-3-29 15:15:19  点击:  



近日,日本东京,戴口罩的行人经过东京 都厅前的东京奥运会会徽。 图/新华社

本报特约通讯员吴超群日本东京报道


3月28日,森喜朗在日本电视台节目中说,奥运会具体举办日期“如果夏天举办的话,或许可以认为是明年6月至9月期间,并表示希望下周内得出某种结论”。


之前,奥委会曾表示,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具体的举办日期,会在三周内决定。


奥运会究竟何时举办?本报记者采访了日本民众,看看此事对他们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感觉日本人并不怎么关心奥运


在京都的长沙人平女士认为,“奥运延期一两年都不为过,得等疫情完全平息了。现在日本和欧美都很严重,奥运会一开,搞不好又会卷土重来。如果到时候疫情还是不乐观,有些国家不参与,只怕又会延期”。


公司职员“草莓”说:“看看网络平台的新闻和评论,观感上觉得日本人不怎么关心奥运会,政府比较关心。但她比较关心,因为公司的日本人都觉得这毕竟影响到经济、跟自己的公司效益挂钩,奖金也都挂钩”。


延期后奥运话题热度骤降


日本《新闻周刊》报道称,东京奥运会所花费的费用已经接近126亿美元,如果取消,单就没有了前来观赛的200万入境游客这一项,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超过3.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063亿元),会直接导致日本GDP下降。


一直在料理店上班的关女士说:“这几天店里日本客人都没人聊奥运会的事情了,都是讨论新增病例和要自肃(自主隔离)的新闻。反正奥运要延期了,至于延期到哪天,大家反而没有那么在意了。”


因为导致奥运会无法按时举办的原因,属于规章中的不可抗力,组委会作为法人无法履行退票的义务。对买票了的日本公司职员Erica来说,不算是大事,“看到新闻至今也没觉得有什么损失,大不了不去看了”。


奥运会推迟至奇数年举办,将与多项国内外大赛的档期发生冲突。体育爱好者IT职员杨先生说,考虑到明年赛事非常集中,要好好了解下喜欢的体育项目直播或转播时间了。


这几天,电视上报道了日本名古屋、福岛等地工作人员着手拆除奥运火炬传递宣传标识,倒计时牌的整理工作等新闻,本来很热门的奥运话题因为奥运确定延期就降低了热度。


奥运延期后疫情更受关注


这几天,日本疫情数据上升,日本人都开始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了。不少日本推特网友调侃说:“奥运一延期,东京一天暴增那么多感染者。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就本周周六、日两天要求大家晚上尽量不出门,不聚会。两天有什么用,病毒还能给自己放两天假不工作?”


日本目前的疫情除了影响奥运,其他方面的影响也很广。


在著名的生菜产地长野县,原定3月底前到生菜农户工作的中国籍实习生437人,因加强入境管制的影响而落空。该县农村振兴课负责人苦恼地说:"5月中旬起的生菜收获期需要人手。好不容易种出来,这样下去无法收割就只能废弃。”


日本广播电视放送协会(NHK)3月24日报,疫情持续扩大影响世界,来日的外国人大幅减少,日本农业受到巨大影响。日本群马县昭和村根据生产需要,从中国新招了116个技能实习生,结果一个都没来成,现在菠菜都没人收了。


这一周,蔬菜瓜果的上市量情况不怎么好。3月28—29日,日本政府要求日本人民周末两天开始,进行自主隔离,超市被一抢而空。在韩国人开的蔬菜瓜果店里做销售的刘女士,在华人团购群里也证实:做农活和装货的人减少了,又遇上政府的自主隔离忠告,之前预定了60多箱的橘子没有货了,就到了20箱。接下来供货减少,估计菜价什么的要涨了。现在不知道会不会有货,也不知道未来的涨价幅度,所以暂时不接单了。


本报特约通讯员吴超群日本东京报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韩国媒体热评 日本围棋为什么会没落?

    日本民众:奥运延至哪天,我不关心

    疫情期间,日本生活的6大改变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达1516例 东京当局吁勿聚集赏樱

    一旦疫情暴发 数日后确诊患者或猛增30倍以上 日本如

    日本楼市急冻!东京奥运村项目或将变成方舱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