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日本经济界广受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30 15:16:50  点击:  

当地时间24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了45分钟电话会议,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最晚不迟于明年夏季举办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那么,东京奥运会推迟到明年举办将会给日本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对日本经济的直接影响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民间经济学家推算,举办奥运会原本会给日本GDP带来接近2万亿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提升作用将会在今年消失。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永滨利广、针对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可能带来的经济效益表示,如果参考以前举办奥运会的国家经济的上升率,推算举办奥运会将会给日本GDP带来1.7万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但是,如果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今年带给GDP的经济效益也将会推迟到明年。


另一方面,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表示,如果奥运会推迟一年,那么就会产生比赛场地等设施的维修费用和比赛团队为明年再次进行准备等费用,就此推算日本经济将会因此损失约6400亿日元。


推迟举办将会直接影响住宿业


依据奥运会举办前制定的“备案”,奥组委将会提前确保客房供应,按照大会相关人员、运动员和媒体人士等每天约为4万6000间客房的住宿需求标准进行准备。


而奥运会的推迟举办则会造成包含游客在内的所有住宿需求减少,今后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的客房退订。


退订带来的影响不能避免的话,那么如何缓解冲击将成为住宿业当前的难题。


日本的观赛旅游也受影响


日本旅游公司JTB、拥有“近畿日本Tourist”等子公司的KNT-CT控股集团、以及东武Top Tours三家公司都制定了观赛旅游项目。


其中JTB公司的观赛游介绍中写道:“如果发生非本公司相关原因导致比赛时间变更的情况,不予退还门票的购买费用。”


但是,现在出乎意料地出现整个奥运会推迟举办的情况。今后,各旅游公司还需探讨相应的解决方案。


安保公司也会受到波及


虽然安保公司仍会为奥运会提供安全保障工作,但是之前已经为赛场和其周围安排了1万4000名民间安保人员。


由于是包括大型安保公司在内的数百家公司事先承包了奥运会的安保任务,这些计划也会因延期问题被全盘打乱。


选手村的后续开发同样难逃厄运


位于东京中央区晴海地区正在建设中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选手村,原计划利用已有建筑和周边土地在大赛落幕后开发出23栋公寓,能提供5600户用以出租或出售的住宅。


其中的部分房屋已经从去年7月份开始预售,预计可以在3年后的2023年3月下旬正式入住。而现在,却因为奥运会推迟举办导致入住时间也被延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奥运延期至明年7月 日本大手笔刺激计划救经济

    东京奥运延期仍存在不确定性 日本满怀热情准备7年

    日本赛马与纯血马业

    菲律宾一飞机转运病人前往日本 起飞时起火爆炸 机上

    22億投じて完成した巨大な蝶の形をした「胡蝶楼」 広

    任務終えた医療従事者約千人が武漢雷神山医院から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