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醫師會發布“醫療危機宣言” 安倍晉三建議利用奧運安保宿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4-5 18:28:21  点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1日在參議院決算委員會上進行答辯。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4月2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范圍不斷擴大,日本國內部分地區的病床已經出現不足,日本醫師會4月1日發布了“醫療危機狀況宣言”。


據NHK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和各地政府4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1日新增11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當地時間1日下午5時,日本國內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2341例(包括乘坐日本政府包機回到日本國內的14人)。其中,東京都新增6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已達587例。


另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1日舉行的參議院決算委員會上,針對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應對舉措表示,可以考慮讓輕症患者或沒有出現症狀的人在“宿舍”隔離。今后,被判定為“陽性”的人數還會增加,因此應該將輕症患者和無症狀者另想辦法應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針對病床不足的問題也曾表示:“東京奧運會已經確定延期舉行,因此也可以考慮將相關患者轉移至負責保衛奧運會場館的警察宿舍等設施內。並已就此展開研究論証。”(編譯: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尚无平息迹象,将长期维持边

    日本醫師會發布“醫療危機宣言” 安倍晉三建議利用奧

    日本国内累计确诊2793例 政府考虑让轻症患者居家疗养

    日本女子持小型汽油罐和刀具私闯首相宅邸

    确诊人数攀升、抗疫前景趋紧 日本诺奖得主提5大建议

    10年关闭36座工厂,日本晶圆厂出路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