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开启“封国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4-5 18:28:42  点击:  

据世卫组织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0时,全球累计确诊超过82万例,累计死亡超过4万例;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三个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的国家;印度新德里再度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2000多人被迫疏散。


全球累计确诊超过82万例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1日18时(北京时间4月2日0时),全球累计确诊827419例,累计死亡40777例。目前全球已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超过74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


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在几天内突破百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升级和全球蔓延深感关切。



谭德塞说:“在过去的5周中,我们见证了新增确诊病例呈指数级的增长。在过去一周中,死亡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而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将见证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升至一百万,并有5万人死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日凌晨零点,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27419例,死亡40777例。(总台记者 易歆)


日本开启“封国模式”:


4月3日起,7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禁止入境



4月1日,在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左)佩戴口罩在国会参议院参加会议。新华社


4月1日,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对策本部的会议决定,将从4月3日起禁止共计7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在入境日本前两周有过前往上述国家地区的外国人,也被禁止入境。


这个措施的实施期间为4月3日凌晨至4月末。在此期间,返回日本的日本人及非限制地区的人员将根据日本政府的要求,在指定场所实施14天的隔离措施,并要求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这73个国家中,除了此前已经宣布的中国、韩国等国外,还包括了美国、加拿大、印尼、泰国,以及欧洲几乎所有国家。


在日本宣布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之后,日本国内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确诊病例数量开始抬头,增长速度明显加快。4月1日,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有33个地区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确诊265例。其中,东京新增66人感染。日本全国确诊感染人数增至3206人,其中国内感染2494人,感染人数依旧处于上升期。


对于日本目前的疫情形势,在3月30日举行的日本医学专家会议中,超过半数专家一致认为,现在政府应该尽快宣布进入“紧急事态”。但4月1日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依然坚持目前还没到宣布“紧急事态”状况的时候。


4月1日,日本医师会召开记者会,单方宣布日本已经进入“医疗危机状态”,称有些地区已经出现了病床紧张现象,形势日益严峻,如果不马上采取措施,出现暴发性感染就为时已晚,并呼吁政府加强医疗体制建设。同日,政府专家会议召开记者会表示,随着日本以城市为中心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增加,集体感染事件多发,多地已经出现医疗保障紧张的问题。东京、神奈川、爱知、大阪和兵库等地的医疗体制已经处于危机状态。日本政府必须马上采取措施,落实每个医疗机构的责任。


由于国外疫情不断蔓延,国际航班减少,日本邮政日前宣布,从4月2日起将停止受理包括意大利等153个国家的邮件包裹。


作者:文汇报驻东京记者 刘洪亮


联合国总部员工远程办公期限延长至4月底


新华社联合国4月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4月1日说,古特雷斯决定将联合国总部全体员工远程办公期限延长至4月30日。


古特雷斯3月13日要求联合国总部全体员工3月16日至4月12日远程办公,以最大限度降低新冠病毒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厦内的传播风险。迪雅里克在4月1日的视频吹风会上说,古特雷斯已决定将此期限延长至4月30日。


迪雅里克3月30日说,联合国全球员工中已有100人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15时,纽约市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915例,死亡病例1139例。


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推迟举办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今年11月9日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的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将推迟举办,这一决定是由位于德国波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和英国以及合作方意大利方面共同决定的。但决策方也表示,应对气候变化仍然是英国和国际社会的重要任务。(总台记者 李长皓 陈明磊)


今年温网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为二战后首次


新华社伦敦4月1日电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组委会1日发表一份声明,宣布今年的温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迫取消,这还是二战后这项赛事首次取消。



图片:来自温网官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文汇报、新华体育


原标题:《日本开启“封国模式” 今年温网取消|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在几天内突破百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尚无平息迹象,将长期维持边

    日本醫師會發布“醫療危機宣言” 安倍晉三建議利用奧

    日本国内累计确诊2793例 政府考虑让轻症患者居家疗养

    日本女子持小型汽油罐和刀具私闯首相宅邸

    确诊人数攀升、抗疫前景趋紧 日本诺奖得主提5大建议

    10年关闭36座工厂,日本晶圆厂出路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