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刘翔在日本民众心中地位高:伟大选手受伤坚持跑完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20-4-14 13:59:08  点击:  

4月7号是中国传奇飞人刘翔退役五周年的日子,作为黄皮肤黑头发的第一人,刘翔犹如一道惊雷出现在田径黑色夜空,刘翔是世界110米栏第一人,也是中国体育英雄,影响力非常广泛,日本民众对他有极高的崇敬之感。



日本民众非常热衷田径运动,从最短的100米到最长的马拉松,日本每年都举办大大小小的比赛,参赛气氛好,人数众多盛况空前,110米栏是一项讲究栏间技术和速度的高观赏度项目,刘翔代表亚洲驰骋世界赛场,雅典夺金、洛桑创12秒88、大阪世锦赛夺冠,无一不给日本民众带来极强震撼。




当时日本纪录仅为13秒39,与12秒88相比黯然失色几个档次,崇尚强者的日本人因而崇拜刘翔,有日本民众说道:“在奥运会直道径赛中获得金牌的亚洲人,在男子项目中历代只有刘翔。”



刘翔2011年大邱世锦赛被古巴罗伯斯打手失去银牌,赛后表示不怪罗伯斯,比赛就是一场游戏,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日本400米栏世锦赛季军为末大高度赞扬刘翔:“刘翔这位运动员的发言举止影响了全世界看到的中国形象。”




刘翔2012年伦敦奥运会因伤退赛,许多日本民众惋惜遗憾,“110米跨栏,中国刘翔选手摔倒,受伤后跑完全程,显示出了他的斗志,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至少对我来说,是2012伦敦奥运会最棒的场面。刘翔,你是比奖牌更能展示出有价值的伟大选手!”




刘翔2015年退役时,日本民众普遍关注:“刘翔引退了吗?同样是亚洲人,有没有比他跑得更快的选手?第一次观看他比赛的时候,我很感激那个步伐速度。每个选手都有引退的时候,体育运动这种东西,因为有引退可能才显示出价值。”



近几年日本110米栏水平急剧上升,多位选手打破13秒39日本前纪录,名将高山峻野将之提升到13秒25,成为日本首位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的选手,也是谢文骏亚洲最强劲敌,谢文骏在刘翔退役后扛起中国霸主大旗,连续多年排在亚洲第一,他东京奥运目标为冲进决赛前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盛预计日本车企本财年营业利润将锐减38%

    日本确诊7709例 国会拟将参会议员减少7至8成

    紧急宣言满一周 日本确诊人数快上万 日媒称效果存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破位上涨,橡胶继续下跌

    病床紧缺 日本东京都政府加紧租借酒店设施

    日本一名国会议员家属确诊 众议员宿舍实施全面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