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放弃中国国籍!中国国脚之子入籍日本,已入选国字号队伍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20-4-14 20:19:32  点击:  

高升,熟悉中国足球历史的球迷一定不会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他曾经是国足的铁血代表,我们曾目睹他脑袋上缠着绷带,却一次次高高跳起将球顶出危险区域,完成防守。那是在1987年奥运会预选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出现的景象。赛后,高升被送往医院缝了11针,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仍然顺利进军奥运会。高升也因为这次不顾伤病的表现而令人印象深刻。高升在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三年,就离开中国去日本踢球,这也让他与日本这个国家结下了不解之缘。他的妻子是日本人,而他的儿子高宇洋,也已经加入了日本国籍,而高升自己,也一直在日本工作。


放弃中国国籍!中国国脚之子入籍日本,已入选国字号队伍


高升去日本踢球可以理解,足球运动员也需要养家糊口,也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的历练,所以高升当时去日本,虽然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不过考虑到他那时已经年近而立,想出去闯荡一下的心态也没有引起太多争议。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于高升的儿子高宇洋。有着不错足球天赋,而且从小耳濡目染足球环境的高宇洋已经展现出了实力,但是令人遗憾的是,高宇洋已经加入了日本国籍,他曾代表日本U14队出战过比赛,并且入选了土伦杯当时的大名单。这让国内的球迷感到不解甚至愤怒,为什么要为日本队踢球?


放弃中国国籍!中国国脚之子入籍日本,已入选国字号队伍


这些争议其实很难解释,一方面高升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日本,虽然他仍然保持着中国国籍,但是与他一起生活的儿子高宇洋如果一直保留中国国籍,在求学和生活方面可能会面临很多阻碍,不利于孩子的成长,肯定是作为父亲的高升最不愿意看到的。而且现在来看,日本足球的实力远远高于中国足球,能够在日本完善的足球培养体系下成长,也不是一件坏事。但是既然入籍日本,就肯定会遭受到一些非议,毕竟高升曾是国家队成员,儿子又有不错的天赋,将来为中国男足效力才是主流观点。


放弃中国国籍!中国国脚之子入籍日本,已入选国字号队伍


事实上,现在高宇洋为谁效力并不重要,关键是他是否心中有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实际上这种归属感不会因为高宇洋出生、生活在日本就会丧失,因为高升仍然是中国人,也没有人会怀疑他为国家出战时所表现出来的斗志。所以对于国家观念的养成,高宇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其实国籍只是一张纸,关键在于高宇洋和高升的想法,高宇洋毕竟还年轻,他现在最关心的事情不应该是什么时候回归祖国,而是好好踢球。


放弃中国国籍!中国国脚之子入籍日本,已入选国字号队伍


至于未来的事情,我们就交给未来决定吧。国内足球环境混乱,让高宇洋一家回到国内发展,其实不是什么好主意。不如等到高宇洋打出名堂之后,再看他自己做出什么规划。毕竟高宇洋现在还年轻,说不定他也打算将来为国效力,这种民族荣誉感是很难消失的。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最后,我们还要反思,中国足球在这么多年的励精图治下,而今广州恒大足球又掀起了国内足球的高潮,金元足球的驱使下,人才仍然流失,中国足球还是需要更深刻的反思,金元足球固然可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但是完善的青训体系也是重中之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殿堂级品牌爱希特多胶原蛋白产品果冻类型入驻中

    海外网评:日本政府称不扩大紧急事态,但地方等不了

    放弃中国国籍!中国国脚之子入籍日本,已入选国字号

    日本票房:受疫情影响7都府县影院暂停营业

    日本横滨将柔道场改为临时避难所

    乒乓成日本最具潜力运动 福原爱拓荒张本智和添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