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各地医院发生“聚集性感染”!若无有效防疫举措,全国将有超40万人死亡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新:2020-4-16 14:32:45  点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许,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8214例,死亡病例165例。目前,日本全国已经有9个都府县出现病床紧张的情况。


据NHK调查,目前日本全国共设有9600多张专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床位,现在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至少已有5000人。其中,有9个都府县的住院患者人数已经占到了可用床位数的8成以上。


日本各地医院发生“聚集性感染”


据日媒报道,日本各地医院相继发生新冠病毒院内聚集性感染的案例。一旦医院出现院内感染,将不得不立刻关闭,这会给地区医疗体系带来重大影响。有观点认为,当地医疗体系正在发生崩溃。


报道称,位于东京都的中野江古田医院截至当地时间12日已有包括医生和入院患者在内的9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由于多数住院病人属于高龄老人,未来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此外,包括已经出现100多名感染者的永寿综合医院在内,各地相继报告发生在医院内部的聚集性感染。


报道介绍,一些专门收治新冠病人的定点医院内部也发生了聚集性感染。神户的中央市民医院已经确认有14名护士和病人感染。虽然医院配备有防止病毒污染外界空气的负压病房,但是据说护士们可能是在接待蜂拥而至的轻症患者的过程中被感染的。此外在收治确诊患者以外的病房也发生了感染,足见切断院内感染路径的难度。


若无有效防疫举措? 将有超40万人死亡


目前,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8000例,累计死亡病例162例。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聚集性病例对策小组4月15日发布推算数据称,若不采取任何防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到疫情流行结束为止日本国内将有约85万人陷入危重状态。其中,相当于近半数的约42万人将死亡。


鉴于新冠病毒疫情迅速扩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基于《特别措施法》,以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这7个都府县为对象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


4月8日,安倍就紧急事态宣言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并减少人际间接触,他说,“如果大家能把人与人的接触最低减少7成、尽量减少8成的话,我们一定能克服目前的状况。”


此外,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称,为了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日本公民应尽其所能地减少70%的私人交往。


安倍称将考虑向民众每人发放10万日元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自民党的执政伙伴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会谈时表示,将考虑向本国民众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


据报道,在二人的会谈中,山口提出,鉴于新冠疫情扩大,政府应对所有本国民众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 对此,安倍表示,“将朝着这个方向进行讨论。”


在会谈后,山口对媒体表示,“政府在公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对社会、经济等造成了很大影响,我根据这一情况督促安倍首相做出(发放现金的)决断,(我认为他)积极地接受了我的建议。”


据央视新闻报道,如果自公两党能够达成一致,向每位国民追加发放10万日元现金这一方案有望被写入第二轮经济对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4月6日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将实施项目规模达到10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万亿元)的经济对策。其中,对于收入大幅减少的家庭和中小企业,将发放逾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00亿元)现金。


此前,安倍晋三称,将针对全国约5000万户家庭配送棉布口罩,配给量为每户家庭两个。15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全国范围内的棉布口罩发放将于17日开始。


这一计划预计将耗费4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2亿元),较此前的预算大幅增加,财政负担之大引起日本在野党哗然,在野党指出,应最优先援助收入减少的家庭和企业,而不是发放棉布口罩。


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中国新闻网、海外网、环球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累计确诊8722例 当局正考虑增加紧急状态地区

    无需下车可买菜 日本推出“得来速”式菜店

    康宁日本静冈液晶玻璃厂年底前结束运营

    日本女乒最美选手,中国球迷:快快嫁到中国来吧

    日本微型企业经营困难 即使进入“紧急状态”员工依旧

    日本疫情持续:东芝约7.6万人“休假” 丰田临时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