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外教揭秘日本羽毛球成功秘诀 球员自律训练有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18 11:44:31  点击:  

颜伟德(右)和陈金和


颜伟德(右)和陈金和


近两个奥运周期,日本羽毛球的进步有目共睹,除了韩国名宿朴柱奉深耕多年之外,与日本球员的自律与系统训练也是密不可分的。


据《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前混双教练颜伟德就表示:“虽然面对各种场外因素影响,但日本球员严守纪律、服从性高的态度,让他赞叹不已,同时也帮助他更有效执行训练计划。”


颜伟德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日本政府并未在疫情蔓延下,颁布宵禁措施,但日本羽毛球协会仍决定暂时关闭国家羽球队训练中心。“这里的人很守纪律与服从,虽然没有任何正式关闭指令,但球员们都会避免聚会和自行在家训练。我在这里超过2年了,我尊重球员在训练中的认真付出。”


在日本国家队担任混双教练的颜伟德,在2018年带领渡边勇大与东野有纱赢得全英赛混双冠军,创下日本羽毛球的历史。他也赞扬渡边是独一无二的,他在混双和男双都很出色,一直保持着坚决的态度取得成功。“日本羽毛球有系统的训练计划,我们在一年前就已经知道接下来一年的计划,如果有改变也只是轻微的调整,这能减轻教练的工作。”


颜伟德指出,除了负责场上的训练和比赛之外,他也花费很多时间在研究及分析比赛过程。他表示混双的打法变得更容易预测,因为每一支组合都很了解彼此的优点和缺点,所以会在球员的打法里加入一些特别的元素。


自今年1月回家与家人一起团聚庆祝农历新年后,颜伟德就不曾再回到马来西亚,因此他不仅挂念分隔两地的家人,也很想念大马的食物。他在受访尾声直呼很想回家,但必需经历14天的隔离,回到日本又要再隔离14天,总共是28天。他说最重要不想冒着危害家人健康的风险。希望疫情结束后回家带家人去大吃一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外教揭秘日本羽毛球成功秘诀 球员自律训练有系统

    奥运会有助日本经济复苏? 专家:作用微乎其微

    日本产业链离华?别慌!中国更应该警醒的是这事

    日企跨行业生产防护用品 安倍:集全日本之力支持一线

    国际疫情:美国7州延长防控 日本13地进入特别警戒状

    独家 |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