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际奥委会:日本将承担3000亿延迟举办奥运资金

作者:佚名  来源:PP体育   更新:2020-4-21 13:17:22  点击:  

北京时间4月21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奥委会20日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同意,日本将承担约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亿元)的延迟举办奥运会资金。



东京奥运会延期,相关场地维护管理费以及各竞技团体举办资格赛所需的经费等,合计将会损失58亿美元。据日兴证券的预测,如果奥运会今年无法举行,间接经济损失将达750亿美元之巨,占日本全年GDP的1.4%。


“史上最昂贵的奥运会”将耗资1.35万亿日元,其中东京都政府承担5970亿日元,东京奥组委承担6030亿日元,日本政府则承担1500亿日元。但这仍不是本届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总支出——若加上相关公共建设、志愿者培训等事项,支出总额将高达3万亿日元。


本月1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将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延期追加承担数亿美元。不过,巴赫指出,现阶段依然很难对延期一年所增加的成本作出评估,国际奥委会已与安倍晋三达成一致,该笔费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由日本政府承担,后续会进一步商讨应对方案。


东京奥组委宣布26日成立对策总部,负责研究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期等相关工作。据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士透露,奥运会延期举办的追加经费预计将超过27亿美元。国际奥委会出资13亿美元为东京奥运会融资,但仅占奥运会总成本的一小部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歹徒持刀劫持两名儿童,目前警方已包围现场

    外媒:专家称日本疫情扩散“远超预期”

    国际奥委会:日本将承担3000亿延迟举办奥运资金

    日媒盛赞伊藤美诚:日本首位第二 目标是不败之女

    安倍同意负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日本政府否认

    日本餐企最缺运营资金 3家破产企业1家是餐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