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京都计划出台新方案解决超市等场所内人员密集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3 11:50:22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鉴于大量民众前往超市等场所造成人员密集,传染风险较高,东京都计划尽快出台新方案解决这一问题。


虽然东京都已采取了关闭商店、要求民众配合不要外出等各类措施,但出于购买生活必需品等需求,大量民众仍前往超市等场所。这些场所极易成为人员密集、传染风险高的“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环境。对此,东京都评估小组专家表示,有必要对超市等场所采取限制进店时间段、限制入店人数等措施。


小池百合子表示,东京都政府将尽快商定入店人数、等待结账时客人的间距等相关标准。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表示,超市现在已成了传染风险较高的场所。东京都政府将尽快商定入店人数、等待结账时客人的间距等相关标准。


此外,针对以配合停业、缩短营业时间的中小企业及个体企业为对象的“防疫协助金”相关问题,小池百合子表示,经过东京都政府审议,最快于22日下午开始受理申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确诊近1.2万例 安倍呼吁民众黄金周“云探亲”

    奥运费用成安倍政府敏感话题 日本舆论的“禁区”

    大连日本新闻奖学生半工半读用心服务

    因疫情,多达1.5万员工受影响,日产关闭全球跟日本总

    日本体检:癌症可防可治,但前提是早期检出!

    日政府抗疫措施无法律约束力 仅18%日本人远程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