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或考虑裁员 丰田削减日本工厂50%产能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20-4-24 15:09:08  点击:  

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将日本工厂5月产量削减50%,6月产量削减40%,此举将涉及丰田日本18家工厂和数十家供应商。如果减产计划持续,丰田维持全年300万辆的日本生产规模恐较难达成,对相应零部件厂商影响也将增大。


汽车之家


2019年,丰田在其18家日本工厂共计生产341万辆新车,其中约62%从日本出口,其余38%产品供应日本国内需求。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丰田计划今年生产约324万辆汽车。


目前,丰田在日本已经实施减产措施,4月上半月丰田将旗下5家日本工厂的生产线停工数日,希望能使新车供应与下滑的海外需求相匹配。未来,5月和6月的减产举措将使丰田在日本国内年产量面临降至300万辆以下的风险,而300万辆是丰田制定的一条所谓的产量“红线”,如果低于这条“红线”,丰田将不得不考虑裁员。


据悉,此次丰田日本工厂减产将涉及丰田普锐斯、4Runner(参数|询价)等车型,雷克萨斯旗下部分车型也将受波及,产量和销量均会一定程度上减少。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20款 200 卓越版


『雷克萨斯ES』


目前,丰田全球工厂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中国工厂已于3月30日起全面复工。在欧洲,新冠肺炎疫情也逐步得到控制,丰田从4月22日起陆续恢复欧洲工厂的生产。其中法国工厂于4月22日起恢复部分生产,英国、捷克、土耳其等工厂预计将在5月4日起恢复运营,俄罗斯工厂则于5月6日恢复生产。根据最新消息,丰田北美14家工厂也将于5月4日起逐渐复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熊本熊”挂起鲤鱼旗 鼓励儿童面对疫情“一起加油”

    钻石公主号翻版 停靠日本的歌诗达大西洋号确诊91例

    日本零食大王卡乐比,为什么能推陈出新打造爆款?

    日本出现尸体传播新冠病毒 73名警察确诊

    或考虑裁员 丰田削减日本工厂50%产能

    日本电影导演协会提交补偿要求 盼政府给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