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安倍晋三:日本最快于7月份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5-12 7:50:22  点击:  


海外网5月11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表示,日本最快将在今年7月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据报道,安倍当天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就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表示:“实现了在朝向平息的道路上切实前进”。


对于不久前宣布延期的紧急事态宣言,安倍表示:“14日将听取专家意见,并公布能否部分解除。”


此外,安倍还谈到日本国内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称“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等正在推进研发,预计最快7月能启动临床试验。”


关于有必要对新冠疫情采取重点对策的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以外的34个县,日本政府10日已开始探讨在14日前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据悉,日本政府最快将于14日召开专家会议,要求“重新评估”紧急事态宣言。21日拟再次召开会议,就14日前后未能解除宣言的地区再次进行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不能好好看新闻了?日本网友票选最美型女主播

    日本、印尼、菲律宾将联合举办2023年篮球世界杯,多

    日本超半数上市公司将受到外资入股限制

    安倍晋三:日本最快于7月份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日本85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最大一起确诊210例死亡37

    「母の日」に人気のプレゼントは?高額商品をプレ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