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日本多地未能达到将人流量“减少8成”的预期目标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5-11 15:12:47  点击:  

4月7日,日本政府以东京、大阪等7个都府县为对象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提出“将人与人接触减少8成”的目标。4月16日,日本政府将对象地区扩大至全国。5月4日,日本政府宣布将此前定于5月6日结束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本月底。然而,日本媒体近日报道称,目前日本政府多地并未达到将人流量减少8成的预期目标。


据日本电视台(NNN)9日报道,日本当天迎来了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后的首个周末,数据显示,5月8日,日本多地并未能达到人流量减少80%的预期目标。


日本电视台拍摄到9日上午东京的新宿车站前行人戴着口罩来来往往的场景。尽管车站附近的大型服装店从9日起开始重新营业,但是在上午11点服装店开始营业前并未看到顾客排队、人员密集的情况。


另据朝日电视台(ANN)9日报道,由于8日是工作日,所以出门上班的人很多。8日东京都市中心的人流量与疫情蔓延前的1月后半段到2月前半段相比只减少了50%到70%。具体来看,东京站减少了70.5%,银座减少了57%,新宿站也只减少了64.6%,都没有达到人流量减少80%的目标。


日本电视台刊文指出,对于包括东京和大阪在内等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 日本政府还要求其减少70%的出勤人数,然而,岐阜市的岐阜站附近人流量只减少了37.7%,大阪梅田站附近人流量则减少了69.9%,均未达标。


(实习生张佳琳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多语种国际新闻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实际感染者是现在的几十倍?安倍回应:确实比已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日本知名长寿动画片《海螺小姐》

    三亜市が「戦『疫』英雄」カップル100組を新婚旅行に

    中国の宇宙ステーション、内部の構造が明らかに

    武漢から日本へ 水運と航空の直航貨物輸送ルートが続

    ゲームが浸透する中国の生活スタイル そのわけ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