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印尼、菲律宾将联合举办2023年篮球世界杯,多国办赛为历史首次

作者:谢笑添  来源:whb.cn   更新:2020-5-12 7:49:57  点击:  

562c11dfa9ec8a13b88304b0b3d03489a1ecc01b.jpeg


北京时间5月11日,国际篮联正式确认,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该年8月25日至9月10日进行,其中小组赛将在印尼、日本、菲律宾同时上演,而决赛阶段的比赛则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这将成为历史上首届由多个国家或地区举办的篮球世界杯。


与在中国8座城市举办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一样,2023年篮球世界杯仍将保持32支球队的参赛规模。作为原篮球世锦赛改革后的产物,篮球世界杯诞生于2014年,并在2019年正式由24支球队扩军至32支参赛队。首届篮球世界杯在西班牙举行,为了避开与足球世界杯的直接竞争,第二届赛事与首届相隔五年。


篮球世界杯现有的竞赛体系则始于2017年。世预赛跨度15个月,非洲、美洲、亚洲/大洋洲及欧洲四大赛区将进行6个窗口区的争夺。2023年篮球世界杯的第一窗口期将于2021年11月22日至30日举行。


作者:谢笑添


编辑:谷苗


责任编辑:沈雷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不能好好看新闻了?日本网友票选最美型女主播

    日本、印尼、菲律宾将联合举办2023年篮球世界杯,多

    日本超半数上市公司将受到外资入股限制

    安倍晋三:日本最快于7月份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日本85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最大一起确诊210例死亡37

    「母の日」に人気のプレゼントは?高額商品をプレ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