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拟重新审视21日前后是否解除东京等8地紧急状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19 9:31:16  点击: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8日报道,日本政府已于上周宣布解除39个县的“紧急事态宣言”,针对其余8个都道府县,政府计划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重新审视能否于21日前后解除宣言。


报道称,考虑到首都圈内的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以及关西地区的大阪、京都、兵库分别在生活圈等方面关系密切,为此,政府打算进行一体化判断,能否同时宣布解除,关键在于东京及大阪的感染状况。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新增病例正在稳步减少,形势向好,但还有必要观察18日以后的情况,以确认减少趋势是否得以保持。


不过,有意见指出,北海道和神奈川持续有一定数量的新增病例,在39个县解除宣言后的第一个周末,8个都道府县的闹市区人流也有所增加。


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这个病毒神出鬼没,如果掉以轻心就会招致另一波重大疫情”,担心一旦放松警惕,就有可能再次导致疫情扩大。


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在未解除宣言的8个都道府县,继续配合尽量不要外出等,与此同时,在已经解除宣言的39个县,也要保持社交距离等,继续采取预防感染措施。 【编辑:何路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钻石公主”号邮轮停靠3个多月后驶离日本 将前往马

    日本多地外出人流量增加 官员忧第二波疫情将到来

    日本等国家疫情仍未控制 亚冠想重启仍然要观察

    日本一季度GDP年率下跌3.4%

    28岁选手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疫情重创日本相扑行业

    日本经济难逃技术性衰退,专家:少跌就是胜利